只要花你一分鐘馬上為你免費諮詢:http://goo.gl/ES94xY

1.png

2.png  

2016-11-3000:28

民間小額借款利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29日下午舉辦2016勞動金像獎頒獎典禮,並由紀錄2010年電子代工廠富士康發生連續跳樓事件的紀錄片「機器人夢遊症」奪下首獎,據導演蕭立峻指出,希望能藉這部片讓民眾看到「手機背後的人」,並以此作為改善勞動條件的開始。綜合媒體報導,富士康於2010年間發生連續跳樓事件,當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說有些跳樓者患夢遊症,未來要用機器人取代工人,導演蕭立峻則以此當作片名,一方面是諷刺,一方面也表達出「以像機器的人製造像人的機器,是悲劇或新世界的開端」的觀點。蕭立峻指出,如今幾乎人人都有手機,他希望民眾能過這部紀錄片稍微看到「手機背後的人」。他也提到,當初要到中國的富士康工廠拍片並不容易,除了有許多公安會巡邏,不少工人也會擔心紀錄片的用途而不信任他,他在拍攝時主要以個別工人的生活為主,並透過當地學生轉介願意受訪的個案,藉此刻劃出高科技產業普遍存在的過勞問題。至於描述八仙塵爆意外後,照顧燒傷患者的護理人員工作狀況的「穿梭在病房間的愛」也有得獎,導演高雄借錢借款楊炳海高雄小額借錢率領許多資深新聞工作者進行拍攝,以塵爆事件後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為主軸,深刻呈現護理人員的專業與堅持。相關影片請見:
818E164E5A0FC1D7
arrow
arrow

    vabdsn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